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国家税务总局:从严查办恶意造假骗取留抵退税企业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7-12 09:03 打印

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公布3起骗取留抵退税案件,其中,2起为税务部门依法对骗取留抵退税的企业近3年各项税收缴纳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发现其偷税案件。同时,公布了1起税务人员涉嫌接受企业宴请为企业虚开发票骗取留抵退税提供便利被立案审查案件。

近日,上海市税务局第四稽查局依法查处了上海巽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案,武汉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依法查处了武汉福如海珠宝首饰有限公司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案,同时,税务稽查部门依法对上述公司近3年各项税收缴纳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又发现上述公司存在的偷税行为,遂依法追缴了偷税款,并处罚款、滞纳金。

湖北省税务局纪检机构在对一起骗取留抵退税案件开展一案双查时,发现湖北省老河口市某税务分局干部辛某某涉嫌接受某企业负责人宴请,为该企业对外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提供便利,致下游受票企业虚增进项税额骗取留抵退税。目前,当地税务部门已对其立案审查,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其责任。

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六部门协作机制作用,把打击骗取留抵退税作为当前常态化打击工作的重中之重。特别是对恶意造假骗取留抵退税的企业,依法从严查办,按规定将其纳税信用直接降为D级,采取限制发票领用、提高检查频次等措施,同时依法对其近3年各项税收缴纳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延伸检查其上下游企业。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严肃查处税务人员失职失责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不贷,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