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洋钱罐正式接入央行征信 共推信用体系的良性发展

来源 :北国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3-02 17:31 打印


  2020225,洋钱罐宣布正式完成中国人民银行征信数据上传!这标志着洋钱罐已全面接入央行征信系统,所有借款人的信用信息将及时、全面、准确的报送到央行征信系统,并在征信报告中体现。

 

  作为我国金融机构进行信贷审核的重要参考,截止到目前,央行征信系统累计收录了9.9亿自然人、2591万户企业和其他组织的有关信息,个人和企业信用报告日均查询量分别达550万次和30万次。2020119,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二代征信系统正式上线。与一代征信相比,二代征信系统不仅在个人和企业信用状况上反映更为全面、及时,在惩戒力度上也更为严格,堪称“史上最严征信系统”。

 

  早在20199,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与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P2P网贷领域征信体系建设的通知》,通知明确指出,所有网贷平台均需接入央行征信、百行征信等征信机构。

 

  网贷平台纳入统一征信体系,一方面扩大了基础信用数据的共享范围,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央行征信的空白;另一方面,随着越来越多的网贷平台纳入央行征信报告,不同机构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借款人有了更加清晰完整的信用画像,借款、还款记录变得有据可循,可很大程度上避免因信息孤岛造成多头借贷、欺诈借贷等问题,平台的大数据风控水平大幅提高,欺诈风险大大降低,行业风险进一步出清,出借人的利益也会得到切实的保障,这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金融行业发展上来说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网贷平台接入央行征信后,如果借款人失信,则在网贷平台上的所有逾期信息都会被记录到个人征信报告中,恶意逃废债将会面临提高贷款利率、限制提供贷款、保险等多种惩戒措施,严重者甚至会受到法律制裁。央行征信报告的接入可以强而有效的约束借款人的失信行为,让失信成本大幅提升,恶意逃废债将会得到打击和遏制,这有利于培养借款人的信用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风气。

 

  将出借人的利益放在首位是洋钱罐从成立之初就一直遵守的运营准则,继去年全面接入了百行征信之后,今年又进一步接入了央行征信,两大征信体系的交叉验证,使洋钱罐能更精准的完成用户的甄别和筛选,打造更为优质的资产端,进一步强化风控能力,更好的满足金融市场的多样化需求。

 

  除此之外,洋钱罐还接入了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数据报送系统和实时数据报送系统,实时传送或定期上报平台借款用户的借款余额、借款期限、逾期情况等多维度信息,并多次向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上报恶意逃废债借款人名单,让出借人的债权利益得到了更全面的保障。

 

  平台的健康发展离不开技术和数据的双重保障,洋钱罐依托自主研发的风控体系完成授信决策和风险控制,借助金融科技的力量发力资产端,对借款人进行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风控。有了央行征信的加持,洋钱罐将有更多维的数据用于大数据的丰富及机器学习模型的完善,更精准的筛选出优质借款人,进一步为出借人的利益铸造坚固的屏障。

 

  个人信用既是无形的力量,也是无形的财富,让借款人提升对个人征信的重视程度,是网贷平台接入央行征信的另一重大意义。良好的信用环境能更好地培养借款人的信用意识,从根本上提升其对个人信用的重视程度,促使其合理消费、合理借款、按时还款,这对整个金融行业的发展来说都将是利在千秋之事。

 

  建立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社会舆论监督机制,净化网贷行业信用环境,在防范金融风险、促进金融行业发展和进一步完善国民征信体系建设都有着重大意义。洋钱罐将一如既往跟随监管步伐,积极推进国民信用体系建设,让更多的人在健康的金融环境下享受到普惠金融的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