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研究报告:互联网“信用分”普及程度正在向个人征信看齐

来源 :融360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9-08 00:00 打印


近几年逐渐兴起,蚂蚁芝麻信用分、腾讯微信支付分、京东小白信用等基于互联网企业业务场景开发,为互联网巨头金融、生活类业务开展提供数据支撑,帮助推进消费金融项目。最新调查发现,经过近几年的发展,互联网信用分普及程度正在向个人征信看齐。数据报告显示,关注互联网信用分的受访者超过85%,略低于关注个人征信的受访者。不过,同个人征信一样,大多数受访者表示虽然关注信用分”,但了解程度有限或者不太了解,仅有7.89%的受访者表示非常了解信用分

 

 

 

在对受访者的调查中发现,“信用分场景应用频次居前的是共享经济类服务、旅游住宿和购物消费,然后才是保险理财和信贷申请。无论是共享经济类服务,还是旅游住宿服务,“信用分的卖点都是免押金,在提升前两者服务品质的同时,也借此让信用分获得更多认同。80后和90后是互联网信用分的主力80后和90后是互联网信用分的主力,在各个场景中的使用比例大多高于其他群体。调查发现,高达80.13%的受访者表示,关注信用分的信息安全保障措施是否完善;68.14%的受访者关注信用分的信用评定是否严谨;还有53.31%的受访者表示关注信用分的个人数据采集范围。

 

互联网“信用分”的表现仍存在差距比起央行个人信用报告,互联网信用分的表现仍存在差距。调查数据显示,19.24%的受访者表示信用分内容详尽,这一比例远低于央行个人信用报告;高达57.41%的受访者表示,“信用分内容有所不足,准确性有待提高。此外,在本次调查中,还发现,“信用分场景应用频次居前的是共享经济类服务、旅游住宿和购物消费,然后才是保险理财和信贷申请。无论是共享经济类服务,还是旅游住宿服务,“信用分的卖点都是免押金,在提升前两者服务品质的同时,也借此让信用分获得更多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