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环卫干部拾金不昧万元现金归还失主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5-23 16:29 打印

近日,陕西省铜川市宜君县一环卫干部在街道上捡到14300元现金,第一时间联系民警归还失主,并婉拒了失主的谢意。

当日下午6点40分,陕西环保集团生态环卫科技有限公司宜君环卫项目部负责人张欣欣在宜阳北街正常巡检卫生时,在宜阳北街操场人行道上捡拾到现金14300元。由于事发路段沿街商户均无监控,无法寻找到失主,张欣欣第一时间联系宜君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寻求帮助。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随后调取治安监控并找到了失主,将14300元现金归还失主。

面对失而复得的现金,失主非常感动,提出请张欣欣吃饭以表谢意,被张欣欣婉言谢绝。“当时想着失主丢了这么多钱一定很着急,也没多想就赶紧联系派出所。我做的只是一件小事,没有啥!”张欣欣笑着说。

“张欣欣这种拾金不昧、不计酬劳的行为,体现出他高尚的品格和良好的社会公德,是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的楷模。”宜君县住建局副局长、城管局局长张斌对记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