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赞!万元手镯遗落公交车 泉州司机拾金不昧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8-31 10:58 打印

8月24日上午,泉州15路公交车驾驶员吴双龙准备从清源山风景区发车时,在车厢内发现一个黑色背包,包内的物品让吴师傅大吃一惊,不仅有身份证等个人证件,还有一个价值万元的金手镯。

“我捡到了一个黑色背包,里面有身份证、金手镯,如果有失主找来,请与我联系。”吴师傅当即将情况汇报到线路微信群里。考虑到失物的特殊性,吴师傅小心地将背包随身保管,待下班后交至分公司车队。

不久,丢了背包的洪阿婆匆匆赶到清源山风景区站点,焦急询问背包下落,却得知捡到失物的吴师傅已经发车离开。为了尽快拿到失物,洪阿婆立即前往泉州客运中心站领取。看到背包里的物品完好无缺,洪阿婆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了地,连声向吴师傅道谢。

据悉,吴双龙今年3月从委培驾驶员正式成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他将服务至上的理念牢记于心。对于此次拾金不昧,吴师傅说:“不管乘客丢失的物品贵重与否,帮助乘客找回失物是我们驾驶员的职责所在,是我们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