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90岁大爷丢失药钱 75岁阿婆拾金不昧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10-28 10:39 打印

“东西没丢,钱也没少,谢谢黄阿婆!”10月23日上午,陈先生从德化县公安局龙浔派出所民警手中领回父亲丢失的钱物时,得知是75岁的黄玉美阿婆拾金不昧,他激动地表示一定要当面表达感谢。

  据龙浔派出所民警介绍,当天上午10时许,黄玉美阿婆从外面准备回家时,发现自己停在路旁的自行车把手上挂着一个红色塑料袋。袋子里面有一叠现金、两本存折和一个钱包。黄阿婆马上意识到,是有人将袋子误挂在自己的车上。她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将钱物交给了民警。

  经过清点,塑料袋里的现金有8100多元。民警根据袋子里的相关证件,联系上了市民陈先生。赶到派出所认领钱物的陈先生告诉民警,红色塑料袋是他90岁高龄的父亲不慎遗失的。陈先生说,当天上午,他的父亲到银行取钱准备去买药。取完钱后,老人稀里糊涂地就把装着现金、存折、钱包的塑料袋挂在了路边的一辆自行车车把上。

  老人回到家才发现袋子不见。正当全家人着急寻找时,民警的电话打了进来。得知是黄阿婆发现袋子并及时交给民警,陈先生称一定要当面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