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拾金不昧不留姓名 失主通过朋友圈找到“好心人”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3-21 15:13 打印

前天晚上,市民刘女士在乘坐公交车时,将一台装有重要文件和信息的手机不慎遗失。正当她焦急万分之时,好心人已将手机妥善保存好,正等待失主的联络。

  刘女士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前天晚上7时许。当时,她在静安区芷江西路123弄小区西门外的公交车站等候时,不慎遗失了手机,便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拨通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对方声称,他也正在寻找失主,然后,我们约定在小区门口见面。”随后,刘女士顺利地取回了手机。

  “手机里装着我许多没法备份的重要文件和信息。”刘女士直言,对方拾金不昧的行为让她十分感动。刘女士添加了好心人的微信,想进一步表达感激。“我回到家后,翻看他的朋友圈,发现对方很可能是一名消防队员,而且,应当就在芷江西路附近。”

  根据这些,记者辗转联系到了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通过查询,基本确认当事人应当是上海消防救援总队训保支队职教科副科长王腾蛟。今天上午,记者电话联系上王腾蛟时,他还有一些意外:“事情经过其实很简单。我捡拾手机之后,也无法解锁,找不到失主信息。原地等了一会儿,也没有人来认领。就想着等待失主电话,或者之后交给派出所。到家以后,一位女士就来电说手机是她的,我马上告诉她不要着急,手机在我这里就不会丢。”

  随后,王腾蛟与刘女士相约在小区门口见面。确认刘女士就是失主之后,终于物归原主。“她想给我发红包感谢,我当场就拒绝了,这是一件小事,没必要感谢。然后我们就加了微信,没想到,她通过朋友圈找到我了……”王腾蛟表示,消防员当竭诚为民,拾金不昧更是应当具备的品质,遇到相同的情况,每一名消防队员都会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