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价值万余元手机遗落公交车 青岛司乘拾金不昧物归原主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3-30 10:01 打印

3月25日上午,青岛市民孙先生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工作人员手中,对319路队驾驶员梁斌拾金不昧的暖心举动表示感谢。

  事情要追溯到3月22日下午五点左右,孙先生像往常一样乘坐319路公交车返回家中,由于一时疏忽,不慎将价值万余元的手机落在了公交车座位上。“当时,我把能找的地方都找了,手机里有很多珍贵的照片资料,心里别提多着急了。”孙先生说。

  令人感动的是,17时29分,车辆抵达浮山所站,两位女乘客正准备下车,听到有手机铃声响起,其中一位女乘客走到后排发现了手机,便将手机交给了驾驶员梁斌。梁斌向乘客道谢后将手机妥善保管起来。运行结束后,梁斌第一时间将手机上交到了调度室,委托公交工作人员帮忙寻找失主信息。正当大家寻找失主线索时,319路调度室接到孙先生来电。当晚19时31分,孙先生取回了遗失的手机。

  为表示感谢,3月25日,孙先生带着锦旗,再次来到了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非常感谢梁斌师傅负责任的态度,让我的手机这么快就找到了。手机上有很多东西没备份,如果丢失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孙先生激动地说道。面对孙先生的感谢,梁斌表示,乘客赠予的锦旗,不仅是对自己工作的支持,更是一种鼓励。以后遇到这种事情,自己还是会这样做的,同时也要感谢那两位热心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