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小伙大意丢失钱物 好心大姐捡到归还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4-13 09:15 打印

“感谢大姐拾金不昧!包里钱不算多,关键是这些证件要是丢失了,补办起来就太麻烦了。”4月10日下午5时30分许,颍州区居民孙超峰带着一面锦旗赶到阜南县鹿城镇相树社区居民臧影家,对她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

  4月7日早晨,臧影开车送孩子上学返回后,把车停在小区小广场上。下车时,她无意间发现,附近的健身器材上有个灰色的帆布双肩包。臧影守在原地等候了10多分钟,不见失主前来,便打开背包查看,见里面装着身份证、银行卡、社保卡等14张卡证,还有现金1000元。于是,她立即在阜南县公安局水上派出所警民议事群发布信息,希望民警帮助寻找失主。水上派出所民警告诉臧影,相树社区属于经开区派出所管辖,建议她联系经开区派出所。

  随即,臧影拨打了经开区派出所报警电话。经开区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上网查询,并很快与失主取得联系,把臧影的电话发给了失主。随后,失主与臧影取得联系,不久后赶来领走了背包。

  据了解,失主孙超峰今年34岁,是颍州区马寨乡孙郢村人,在阜南经开区一家企业工作,租住在相树社区。4月6日夜间11点多,孙超峰和好友吃完晚餐后,独自到小区小广场上休息,顺手把背包放在身旁的仰卧起坐训练器上。不久,他接到一朋友电话后匆忙离开,把背包遗忘在了健身器材上。

  4月7日早晨,孙超峰发现背包不见了,赶紧先后找到社区、物业及经开区派出所六里警务室,想通过调看监控查找背包的下落。9点30分左右,孙超峰接到经开区派出所民警的电话,得知背包被好心市民臧影捡到。背包失而复得,孙超峰欣喜不已。为表示感谢,他特意制作一面锦旗,于4月10日送到臧影家。

  事实上,臧影不仅有多次拾金不昧的经历,还热心公益事业。2015年底,臧影带孩子到合肥看病,在合肥市二院附近拾到一个女式钱包,内有10多张银行卡、房贷卡、身份证及就诊卡,还有现金2000多元。臧影通过门诊部查到患者的就诊卡信息,主动联系失主并归还。2021年,河南郑州发大水,臧影还主动捐款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