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打工人拾金不昧 5200元归还失主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8-28 09:53 打印

外来务工人员吕师傅捡到一沓现金,原地等候不见失主找来,只好将钱交由民警寻找失主。8月24日,阳曲县公安局消息,黄寨派出所民警协助拾金不昧的吕师傅,在小区微信群发布认领信息,5200元钱完璧归赵。

  8月16日上午,一名年轻男子匆匆走进黄寨派出所值班室,称自己捡到不少现金。经询问,男子是在阳曲县务工的外地人吕师傅。吕师傅途经县城一小区门口时捡到一沓现金,先在原地等了一会儿。因不见有人过来寻找,想着失主一定很着急,他便赶紧来到不远处的派出所,求助民警帮忙寻找失主。

  民警清点发现,这沓现金共计5200元。随即,民警来到小区走访摸排,同时在附近几个小区微信群发布认领信息。8月21日,王大娘的女儿看到微信群信息后,赶紧陪同母亲来到黄寨派出所。民警仔细核对,确定王大娘是失主。原来,70多岁的王大娘当天在银行取了1万元现金后,揣在上衣内缝制的口袋里,直到晚上才发现其中一部分钱莫名其妙丢失了,自行多方查找也未果。

  随后,接到通知的吕师傅也来到派出所,在民警见证下,将5200元现金交还给失主王大娘。领回失而复得的钱款,王大娘激动不已,连连向民警和拾金不昧的吕师傅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