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聊天投入丢钱包 拾金不昧还失主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9-20 14:35 打印

夜间与朋友小聚,后又在饭店门口聊得兴起,随手将钱包放在旁边电动车车筐里,结果离开时忘了拿走,所幸遇到了拾金不昧的车主。9月17日凌晨,鼓楼派出所民警将钱包物归原主。

  当天0时52分,鼓楼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接到胡先生报警,称其在半坡西街捡到一只钱包。接警后,值班民警李沁康带领辅警赶到现场。

  经询问,胡先生吃完饭准备骑电动车回家,发现车筐里有一只钱包,不知是谁落下的,请求民警帮忙找到失主。得知情况,民警立即走访周边群众,但未果,遂返回派出所调取公共视频。就在民警仔细查看监控资料时,一名男子急匆匆赶到值班室,称他在半坡西街丢失钱包,希望民警帮忙调取公共视频查看。

  由于男子和胡先生报警位置相同,失物也都是钱包,民警试着让男子说一说自己钱包样式和里面的财物。经核实,胡先生捡到的钱包正是男子丢失的。原来,男子当时与朋友在半坡西街一饭店吃饭,临走前又在饭店门口聊了一会儿,顺手将钱包放在旁边的电动车车筐里。送走朋友后不久,男子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