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拾金不昧暖人心 平凡岗位显美德

来源 :信用红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12-20 10:50 打印

“感谢感谢,实在是太感谢你了。”12月15日上午,张女士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对拾金不昧的城管执法人员连声道谢。当日上午,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同往常一样在市雪松大道与文明大道交叉口巡查,日常工作锻炼出来的敏锐观察力让执法人员一眼发现隐藏于路边积水里的一部手机,捡起手机替失主着急起来,心想必须赶快联系失主还回手机。但由于手机设置了密码,无法打开手机查看失主信息取得联系,她一边巡查,一边等待失主,足足等了约1个小时,既未接到失主打来的电话,也未见失主来寻找。

  眼看下班时间就要到了,执法人员只好拿着手机向单位赶去,刚到单位门口就接到了失主打来的电话,由于失主对市区道路不熟悉,执法队员便主动询问失主的详细地址,亲自送到失主手里。

  失主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连声道谢,并购买礼品给执法人员表达谢意,也被婉言谢绝了。张女士介绍说:“老家是板桥镇的,当天上午孩子坐公交车下车时,手机放在口袋里,下车时掉在了地上自己也没发现,直到自己有事要打电话时才发现手机丢了。手机里都是孩子重要学习信息,你可帮了大忙啦!”张女士再三表示感谢。

  事很小,却很暖。近年来,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像这样的执法队员在城管队伍里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在默默坚守岗位的同时,将拾金不昧、见义勇为、危难救助等行为融进日常工作中,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城管人的高尚品格和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拉近城市管理和人民群众的距离,展示了城管人的高尚品质,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