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市市场监管部门严查各类违法行为公布第114批典型案例

来源 :天津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6-27 23:55 打印


  本报讯(记者 苏晓梅)为切实加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监管,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天津市市场监管委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公布第114批典型案例。

  武清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前期案件线索对杨某进行调查。经查,杨某销售的“3M9001口罩为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产品,涉案口罩16812只。当事人的行为构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三)项所指违法行为。武清区市场监管局已对杨某作出罚款328240元的行政处罚。同时,该局已对口罩来源进行追查。

  河东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对天津市仙鹤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积善里店进行检查。经查,该店自疫情发生以来,多次抬高价格销售PM2.5防护口罩和医用隔离面罩,最高销售价格为购进价格的3倍和5.4倍,违法所得3051.9元。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第(三)项之规定。河东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天津市仙鹤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积善里店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15259.50元的行政处罚。

  东丽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天津市东丽区新霞食品便利店进行检查。经查,该店销售的方便面和东北拉皮超过保质期,涉案食品5袋。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项之规定。东丽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天津市东丽区新霞食品便利店作出没收涉案食品和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