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东郊污水处理厂实现达标排放上盖景观成为南淀郊野公园一部分

来源 :天津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7-04 18:00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吴巧君)记者从昨天我市召开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天津城投集团所属创业环保公司承建的东郊污水处理厂及再生水厂迁建项目已于近日实现达标排放,目前工程正处于收尾阶段。该项目是目前亚洲最大的半地下式污水处理厂,建成后污水厂上盖景观,成为南淀郊野公园的一部分。

  迁建项目新址位于京津塘高速公路和外环线调整线西北侧夹角范围内,总投资36.99亿元,建成后将实现原东郊厂收水区域和北部新区新开河以南部分以及环内张贵庄系统部分区域的整合,有效缓解张贵庄污水厂的压力。项目污水日处理规模为60万吨,再生水日处理规模为10万吨,惠及红桥区、河北区、河东区、东丽区等195万居民。

  天津城投集团副总经理郑宏介绍,该迁建项目采用半地下式建设形式,是出于对生态环境建设的考量。“半地下式处理污水,污染少、噪音少、异味少,对周边环境影响非常低,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污水厂上盖景观采用了植草沟、透水铺装、雨水花园等海绵建设的要素,力争成为全市海绵城市的典型案例。”他说。

  该项目的再生水可作为今后南淀郊野公园的湿地及景观用水,实现水资源的循环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