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身边正能量】七名群众勇救落水少年 获见义勇为表彰

来源 :家在红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7-11 16:07 打印


 

    79日下午,公安红桥分局芥园派出所联合芥园街道办事处河庭花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运河新天地市场管理处向李翰阳等7名勇救落水少年的群众颁发《见义勇为确认证书》及奖金,以表彰他们619日在南运河,不顾个人安危,奋力齐心,勇救落水少年的英勇事迹。

 

  今年619日傍晚,在红桥区运河新天地夜市附近河岸,正在夜市游玩纳凉的群众一声呼救:不好了,有个孩子落水了!在事发地附近河岸某餐馆打工的李翰阳和同事张肖杨闻声立即跑到河边,正看见一名身着中学校服的少年正在河中挣扎,二人不顾个人安危,立即跳入河中,奋力抓起落水少年向岸边游去,但落水少年因惊慌而不停挣扎,加上河堤湿滑,二人无法顺利将其搭救上岸,情况十分危急。此时,闻声赶来的夜市保安人员张超等二人以及在附近经营的店主哈刚等人见状,迅速找来绳索等救援物品,下到河岸边,合力将落水少年和两名施救者拖拽上岸,并拨打110报警。

 

  经民警调查,落水少年系在附近某商铺打工的外来务工者的孩子,在本市某中学就读初二,因一时不慎,失足落水。万幸被周围好心群众及时发现搭救上岸,落水少年和下河施救者均安然无恙。民警和在场群众对少年进行了心理疏导,并对其父母进行了批评教育,其父母认识到了自己的失职,并对施救的好心群众表示由衷感谢。

 

  经红桥区见义勇为协会审核确认,李翰阳等7名群众勇救落水少年的行为符合见义勇为的标准,认定为见义勇为行为,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颁发证书及奖励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