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江西宜丰:拒执人惧怕被拘 忙还款50000元结案

来源 :南方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3-08 18:35 打印

  “姑姑,法官要拘留我,快带50000元来法院帮我解围!”2021年3月4日,江西省宜丰县人民法院清晨出击,拘传一名被执行人,利用拘留威慑,促使其急忙筹钱还款结案。

  据了解,该案双方当事人系亲属关系,申请执行人熊某等3人分别系被执行人罗某的继母与妹妹。罗某父亲因车祸身亡,赔偿款118234元被罗某独占,熊某等三人多次索要均遭拒,无奈诉至法院。后经法院判决,罗某应退还熊某等3人赔偿款80908元。判决生效后,罗某仍拒不履行,2021年1月,熊某等3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收案后,执行法官一方面查询了被执行人罗某名下财产,未发现有可供执行财产;另一方面向其送达执行通知书并电话督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罗某却冷冰冰回了一句:“我没钱给”,便挂断了电话。为打击拒执人的嚣张气焰,执行法官次日清晨6点便驱车前往罗某位于宜丰县天宝乡山背村的家中,对其拘传,罗某措手不及,被警车“请”到法院才如梦初醒,急忙向法官解释自己目前经济拮据,无力还款。当执行法官告诉罗某若拒不履行会被拘留时,他连忙向法官求情,并申请打电话向亲戚借钱还款,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最后,双方当事人达成了一次性付款50000元了结此案的和解协议,该案圆满执行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