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公交侠”拾金不昧帮助旅客寻回失物

来源 :海口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3-31 17:05 打印


  326日上午,来自琼海的王先生在公交车上不慎丢失钱包,导致回乡旅程受到影响。幸运的是,海口公交集团总公司K2路司机庞慧及时拾到并归还,钱包内700多元现金、6张卡证完璧归赵。庞慧拾金不昧的精神让王先生备受感动。

 

  当天8点左右,王先生搭乘庞慧驾驶的K2路前往国贸,不慎将钱包遗落在座位上,一直到中午吃完午饭才发现自己的钱包“不翼而飞”。在遍寻无果之后,王先生想起自己曾经搭乘过公交车,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通了公交集团客服电话。令他没有想到的是,自己的钱包已经被找到并妥善安置。

 

  原来,在王先生下车后不久,庞慧收到一位热心乘客上交的钱包,考虑到车辆正在运营,庞慧决定将钱包带回调度室安置,再进一步寻找失主。回到调度室后,庞慧与当班线长一起清点包内物品,但没有发现失主的联系方式,只好上报集团客服发布失物招领启事。

 

  当天下午6点左右,王先生赶到调度室顺利领回自己的钱包。“我这两天正忙着筹备回家扫墓的事,身份证丢了坐不了高铁,可能会导致无法回家,还好庞师傅帮我找回钱包,太感谢你了!”王先生激动地说。

 

  据悉,这不是庞慧第一次“拾金不昧”,早在今年1月份,庞慧成功帮助内蒙古旅客寻回笔记本电脑及现金,获得旅客点赞,时隔两个月,庞慧再次帮助旅客找回失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