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新疆电力用户交费信息将纳入征信系统管理

来源 :中国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4-29 15:35 打印


  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营销部获悉,5月起,新疆电力用户用电交费信息将正式纳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意味着电力用户一旦拖欠电费,相应记录将可能体现在相关征信报告中,将对个人或企业生产方面造成影响。

 

  据了解,电力客户交费信息参与银行系统信用信息服务业务数据共享后,可为银行方生成用户的电力信用记录、信用调查、信用评级、信用报告等提供原始用电数据信息。

 

  电力征信的建立将对电力用户交费和诚信用电情况起到有效监管作用。如果交费信用存在不良记录,将被列入征信系统失信名单,失信个人将在交通出行、个人出国、积分落户、评先评优、求职升迁等方面受到影响;作为企业用户,在信用评级、办理贷款、招标投标、政府采购、商务合作等方面将有所影响。

 

  据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黄华介绍,将用电信息纳入征信系统,一方面有利于加强对欠交电费、窃电及违约用电等行为的制约和监督,进一步提高电力用户诚信用电和交费意识,另一方面也有利于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

 

  据了解,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与中国人民银行新疆支行于2019年签订《征信系统共享商务信用信息合作协议》,2020年年底实现双方网络及数据联通,目前数据推送测试已完成。双方通过合作,共同促进优化社会营商环境,构建“守信受益、失信惩戒”的信用激励约束机制。下一步,将进一步探索芝麻信用、发改委“信用中国”和“信易贷”及中电联电力行业信用评价体系应用,充分发挥社会信用体系良好引导作用,推进城市信用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