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学生拾金不昧 彰显少年美德

来源 :三峡都市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6-25 10:30 打印


  日前,万州区红光小学江南校区第16周升旗仪式迎来了一位手持锦旗的特殊客人——姜丽女士,她专程前往学校感谢三年级十八班王镜凯同学。

 

  原来,66日下午5点左右,姜丽和同事经过音乐广场,不慎丢失了手机。王镜凯同学和奶奶正好在音乐广场打羽毛球,拾到了手机,他担心失主着急,就在广场周围寻找失主,一番寻找无果后,王镜凯决定在原地等待失主自己找来。

 

  姜丽发现自己手机丢失后,第一时间原路返回寻找,寻找无果后便借同事的手机,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打了自己的手机号码。没曾想到电话竟然接通了,一个稚嫩的声音告诉她到音乐广场喷泉处来领手机。

 

  姜丽拿到自己失而复得的手机,激动得连连向王镜凯道谢,还向王镜凯同学了解就读学校等信息。对王镜凯拾金不昧的精神,姜丽决定送锦旗表谢意。

 

  日前,姜丽来到红光小学江南校区,借全校升旗仪式的时机将锦旗送到王镜凯手中,并发自肺腑向学校领导、老师表达了谢意。她说:“首先要感谢学校领导、老师教育出王镜凯这么优秀的同学,感谢他积极主动归还丢失的手机,不求任何回报,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他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大家的榜样。”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姜丽对王镜凯拾金不昧优秀品格的赞美。

 

  学校负责人表示,王镜凯的拾金不昧,姜丽女士的知恩图报,为全校师生上了生动的一课。相信在他们的带动下,中华传统美德一定在红光小学师生心里深深扎根,枝繁叶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