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下花园:拾金不昧的“美丽”夫妇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6-18 10:30 打印


  我们的身边总有一些好人,他们看似平凡,却有着在道德制高点上熠熠生辉的高尚品质。拾金不昧,一件小事,播种的是美德的种子,传递的是正义的能量,温暖的是人们的心灵。614日,在下花园区城镇街道疫苗接种登记点,就有这么一对“美丽”的夫妇。

 

  当日上午,下花园区龙兴路社区列检楼居民韩素萍夫妇在龙兴路地段捡到一个黑色斜挎包,发现里面有医保卡、身份证及2000多元现金,但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怕失主着急,夫妇二人顶着烈日在原地等待了许久也不见失主前来认领。考虑到失主肯定着急,夫妇二人立即与龙兴路社区取得联系,请社区帮忙寻找失主。当得知社区工作人员都在疫苗接种登记点忙碌时,夫妇二人便拿着失物,匆匆来到城镇街道疫苗登记点,将其交到社区工作人员手中,并说明了事情原委。

 

  龙兴路社区书记首先对韩素萍夫妇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并根据身份证信息,社区第一时间查找到失主是住在杨树沟小区的周建芳大爷,但多次拨打电话都无人接听。社区考虑到失主已90岁的高龄,怕老人着急,便立即放下手头工作与韩素萍夫妇来到老人家中。社区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了老人的个人信息并认真核对身份证,当面清点好现金,将东西物归原主。老人拿着失而复得的物品,激动地说:“谢谢你们,我年纪大了,这些东西对我非常重要,真是太感谢了!

 

  事情虽小,但感动人心。租住于列检楼的韩素萍夫妇生活并不富裕,无固定工作又是失独家庭,平时靠经营早点为生。当社区工作人员问及夫妇二人为什么这样做时,他们笑着回答:“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失主丢了东西一定很着急,我们只是希望能物归原主,咱要将心比心,虽然我们过得不怎么富裕,但是不属于自己的东西绝对不能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