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乘客匆匆下车遗失重要U盘 好心司机拾金不昧

来源 :新民晚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6-11 10:30 打印


  “师傅,这1000块钱你就拿着吧。”“这个不可以,是我应该做的。”这段“争执”发生在今天上午南汇公交1127路的调度室内。两位主人公是市民熊先生和公交司机翁师傅。

 

  事情还得从前天晚上说起。当晚7时许,熊先生带着父亲从江西老家回沪,准备在新场地铁站乘坐公交回家,无意中搞错了方向,乘错了车。“当时急着回家,一看刚好1127路过来了,我想这辆车也到我家附近的,就上去了。”熊先生回忆,“我以前没坐过1127路,而是坐1068路的,一上车我就觉得不对,方向反了。”

 

  下车后,熊先生便叫了一辆出租车,直接回家了。可当他到自家楼下准备付钱时,却发现自己的背包不见了踪影。熊先生随后想起,包落在了刚刚乘坐的1127路公交车上,便立即赶往1127路终点站。而此时,驾驶员翁华军通过后视镜也发现了这个背包。“捡到这个包,我就马上拍了张照片,上传到群里面,告诉调度这个包在我车上,如果失主打电话寻找,说在我车上就可以了。”

 

  说来也巧,当熊先生赶到1127路终点站时,驾驶员翁华军正好驾车进站,双方便在车厢内进行了身份确认和物品清点。包里的1万元现金、身份证件、银行卡和U盘,一样都不少。

 

  “我是从事生物医药方面工作的,我这包里有工作10多年来储存的数据,都在这个U盘里面,如果丢了,这个损失对我来说真的没法弥补。非常感谢翁师傅!”熊先生激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