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宣恩:“银税互动”“贷”活企业发展

来源 :人民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7-16 14:30 打印


  “目前,我们人员稳定、订单量大,这要感谢你们的‘银税互动’好政策帮我们渡过了难关。”712日,湖北准者体育(众仁服饰)有限公司行政主管陶明新向前来走访的税务工作人员笑着说。

 

  近年来,宣恩县持续深化“银税互动”合作,税务部门与银行建立征信互认机制和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共享机制,以信授信,以信促信,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实现了企业有发展、纳税更诚信的良性互动。

 

  贷款无抵押为企业发展注活水

 

  湖北准者体育(众仁服饰)有限公司于2018年落户宣恩,主要从事服装加工与销售,2020年公司产销两旺,产值破亿元,缴纳税款500余万元。今年4月,宣恩县税务局沙道沟税务分局的工作人员前往公司宣传税收相关政策,并告知其被评为A级纳税人,了解到公司正面临资金难题,为其详细介绍了农商行“纳税信用贷”、建行“云税贷”等相关产品及申请流程。

 

  “那时候正好缺给工人发补贴的资金,因为我们的货款需要从总部走流程,当时我们就想到到银行去贷款,恰好他们前来讲解有这个政策,所以我们贷了一百万款。”陶明新说起当时的困难依然记忆犹新,他表示当时如果不尽快发放补贴,对于员工稳岗以及后续招聘新人都有所影响。刘敏是该公司财务人员,通过办理贷款她感觉到,“银税互动”产品,在办理流程上都较为简单。“相对于其他信贷产品,‘银税互动’产品最大的优势就是不需要提供抵押和担保,可以在网上直接申请,不需要我们再跑银行,很便捷,很方便。”

 

  贷款到位后,公司马上支付了工人上半年补贴共计60余万元,同时将生产线扩大到17条,招聘新员工300余人。2021年该公司预计年产值可达1.5亿元,实现税收800万元。

 

  贷款可循环让纳税信用成真金

 

  湖北巴楚风印务有限公司享受“银税互动”政策已有5年时间,通过政策每年循环贷款120余万元,公司按时缴纳税款,按时还款,年年被评为A级纳税人。

 

  “‘银税互动’相关产品,主要依托的是企业的信用,企业要发展,就需要资金活,我们为了能贷到这种无抵押的贷款,也会注重自身信用的建设,按时缴纳税款。”湖北巴楚风印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龚道说。

 

  “‘银税互动’是税务部门与银保监部门、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缓解企业融资难题的机制。每年我们从年初到三月份就开始进行信用等级评价,评价了以后企业就可以凭这个信用等级评价分,足不出户办理银税贷。”宣恩县税务局椒园税务分局局长钟清安介绍。

 

  今年,宣恩县税务局通过开展“饮税思源”大走访,向有资金困难的企业进行一对一“银税贷”政策宣传、相关产品介绍和申请流程告知,有效提高了企业的知晓度、参与度、活跃度,使“银税互动”精准惠及小微企业。同时为强化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结果运用,宣恩县税务局加强与信用办、人民银行宣恩支行及各大商业银行联系,将ABM级纳税人进行及时推送,共推送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97户,B级和M级纳税人2192户。1月至5月,宣恩县共发放纳税信用贷款12笔,1172.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