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银税互动“信贷定制”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

来源 :资阳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7-14 14:30 打印


  近日,资阳市税务局联合资阳银保监分局及金融机构赴中小微企业开展银税互动回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倾听企业在融资便利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掌握前期银税互动产品使用情况,通过组织税企银三方座谈,现场为10户企业定制本企业信贷方案。

 

  “我们是一家小微企业,以前申请贷款较为困难,自从银税互动政策出台后,可以享受‘以信换贷’好政策,今年已成功向中国农业银行申请200万元信用贷款,银税互动实实在在缓解了我们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资阳市杰瑞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尹麒杰感慨道。

 

  据悉,资阳市杰瑞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小微企业,经营状况较好,正处于转型升级关键期,需在资阳临空经济区扩建厂房,提升公司产品生产能力,因此资金需求量较大。了解到企业资金需求后,资阳税务、银行机构主动上门服务,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定制信贷方案,辅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银税互动信用贷款,帮助企业快速获得贷款,助力企业扩能、提质、增效。银税互动“信贷定制”大幅度缩减了小微企业获得融资时间成本。

 

  资阳市崴立混凝土有限公司连续3年被评为A级纳税人。因货物销售的季节性特点,该公司需要在每年一季度囤货以应对销售高峰期,因此短期资金周转压力较大。今年以来,公司提升产能,扩大再生产,对资金需求进一步加大。资阳税务、银保监局、银行机构联合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定制服务,企业成功获得信用贷款500万元。

 

  500万元的信用贷款,仅3天就成功授信,非常感谢税务局、银行给予我们企业的支持。”资阳市崴立混凝土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茂发对银税互动“信贷定制”政策赞不绝口。

 

  据了解,今年以来,资阳税务按照“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任务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金融工作局、银保监局、人民银行及各银行业机构开展常态化合作,对资阳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获得信贷”指标进行责任分工,建立“清单制+责任制”机制,并充分依托地方信用网站、邮政网点、税企银三方沟通平台、办税服务厅等多种渠道宣传“银税互动”金融服务。截至6月底,2021年线上累计为123户企业发放信用贷款额度1.06亿元,获得信贷企业户数环比增长43.02%,发放信用贷款额度环比增长15.22%,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