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江西宜丰:微信账户被冻结 生意受阻忙还款

来源 :江西省宜丰县人民法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7-06 14:30 打印


  “黄法官,我马上付执行款,请解冻我的微信账户吧,货款发不出急死我了!”近日,江西省宜丰县人民法院通过冻结被执行人微信账户,令其生意受阻,急忙还款,促使一起涉民生案顺利解决。

 

  据悉,被告张某将位于新余市水北镇新建楼房的贴琉璃瓦工程发包给没有相应建筑资质的被告罗某,其承接工程后雇请原告黄某进行施工。黄某在屋顶盖琉璃瓦时,不甚从楼顶坠落,造成十级伤残。经法院判决,被告张某赔偿原告黄某各项经济损失6000元。判决生效后,张某未履行义务,黄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收案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张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并敦促其履行法定义务,但张某不以为然,拒不履行还款义务。为维护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执行法官依法冻结了张某的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资金账户。张某因生意往来款大多通过微信账户收发,在微信账户被冻结导致生意受到极大限制后,终于意识到“强制执行非儿戏”,逃避是徒劳。为此,张某主动找到执行法官表示要履行义务,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