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玉田:拾金不昧扬正气 失主暖人心过大年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2-08 10:10 打印

玉田:拾金不昧扬正气 失主暖人心过大年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这钱是我辛辛苦苦攒下的,要是丢了,我这个年都过不好了,你们可真是大好人!”1月29日,玉田县窝洛沽镇孟二村71岁的孟昭鹏在儿子的陪同下来到了杨万云的家中,对拾金不昧的杨万云夫妇连声道谢。

  事情还要从1月28日说起,上午杨万云夫妇到窝洛沽镇邮政储蓄银行办理业务,由于办业务的人员较多,杨万云叫完号后在座位上等候,低头看见座位下方有一个塑料袋,拿起来一摸里面硬邦邦的像是钱。杨万云打开一看厚厚的两捆钱,情不自禁地说了一句:“哎呀,这是谁的钱丢了,这大过年的得多着急啊!”她急忙把老伴叫过来,老两口在营业厅里喊有谁丢钱了吗?有谁丢钱了吗?反复喊了好多声没有人认领,老两口怕失主着急,顾不上办理业务便急急忙忙就去了派出所。经过派出所民警清点一共是15822.3元,民警让老两口留下联系电话时,老两口拒绝了,当民警解释说这是工作流程,方便跟告诉他们钱物的处置情况时老两口才把联系方式给了民警。

  派出所经过多方努力找到失主孟大爷,大爷向民警表示一定要当面感谢拾金不昧的好人,在向民警了解到杨万云夫妇的住址后,这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面对孟大爷的感谢,杨万云表示:“这是应该的,当时我们俩就觉得大过年的丢了钱肯定又着急又上火,知道失主找到了我俩的心也放下了。”简单、朴实的话语让人在寒冷的冬天倍感温暖。

  据悉,该县像杨万云夫妇这样拾金不昧的人还有很多,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社会正能量,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