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数字城管”捡到房产证归还失主获点赞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2-28 10:05 打印

“数字城管”捡到房产证归还失主获点赞

 
  "谢谢,谢谢,非常感谢,我原本想着肯定找不到了……"22日下午,泰山市张女士接过泰山市城市管理局指挥保障中心网格信息员徐洁交还的房产证和身份证等文件连声表示感谢,并对指挥保障中心乐于助人、拾金不昧的高尚品格给予了高度赞扬。

  据了解,22日14时30分,指挥保障中心网格信息员徐洁在巡查至花园路与东岳大街交汇口西南角中石化加油站附近时,发现道路车行道上有一个白色手提袋,本以为是一处丢弃的 "瞬间垃圾",按照工作标准规范,徐洁立即上前处置,经现场查看,内有牛皮纸档案袋、房产证、钱包、身份证等物品。考虑到可能是市民在办理房产手续时丢失的,失主有可能会原路回来寻找,于是徐洁在原地等候。

  在等待了15分钟后,因未见失主前来,徐洁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查看丢失材料上是否有失主联络方式,最终在一份登记表上查找到了登记人电话。徐洁立即拨通了表上的电话,经身份及相关信息核实后,登记人与家人(失主)张女士取得了联系。大约20分钟后,失主张女士赶到约定地点认领。徐洁现场确认失主张女士身份无误后,将房产证和身份证等相关物品原封不动交还失主张女士。张女士连声表示感谢,并对城市管理者的默默守护表示充分肯定。

  市民表扬感谢的背后,是 "数字城管" 作为城市管理工作的执行者和落实者,是为民提供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和高效优质服务的默默付出。指挥保障中心着力解决市民生活中的各种难题,始终坚持 "高标准、细工作、快落实 "的服务理念,通过公布服务热线电话,切实做好服务热线电话反映问题的处置工作,确保民生诉求问题马上办、不拖拉、快速办,化解市民的担忧,为城市管理工作收获更多的理解和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