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公交车长拾金不昧 2500元现金完璧归赵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6-08 10:08 打印

6月3日上午10时左右,市民赖女士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位于市中区街心花园的公交站点,领回了遗失在公交车上的钱包。

原来,6月2日下午,赖女士乘坐302路公交车到内江城区接放假回家的孩子,车辆到达黄家湾客运站后,因下车匆忙,赖女士将随身携带的钱包掉在了公交车上。接到孩子准备购买物品时,赖女士才发现钱包不见了,焦急万分的她第一时间拨打了公交热线电话寻求帮助。

另一边,当晚7时40分左右,302路2-214号公交车车长杨建国到达银山终点站后,对车辆进行趟次检查和卫生清洁时,发现了遗失在车厢的钱包,他立即电话向当班调度进行了汇报,调度员当即联系综合办工作人员。

当晚9时,杨建国驾车驶回停车场,将钱包交给了工作人员,经当面清点,内有现金2500余元及身份证、银行卡数张。工作人员随后通知失主第二天带上有效证件前往街心花园公交站点领取,因此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仅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展现,更是公交行业文明形象的直接体现。像杨建国这样拾金不昧的公交好司机在我们身边有很多,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城市正能量,为他们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