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失而复得的老金锭 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拾金不昧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12-14 15:42 打印

“谢谢!要不是你们给我打电话我还不知道东西丢了!中国银行的员工不仅服务周到,还拾金不昧,贵重物品放在你们这里我很放心……”几天前,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保管箱柜员高荣萍、蔡伟收到了一面来自客户黄女士(化名)的锦旗,上面印着的“拾金不昧”四个字让人回想起上月底的那个下午。

  11月28日临近下班时,高荣萍、蔡伟送走了最后一名开箱的客户,对保管箱库内进行例行巡查,发现客户遗留了两件贵金属。两人在监控下对客户遗留物品进行了双人确认后,锁入专用保险箱并立即向上级领导做了汇报。两人放弃下班休息时间,立即开始对遗留物品的客户进行分析查找。由于遗留物品尺寸非常小,监控录像难以清晰辨识,他们反复查看保管箱通道监控录像并与传票比对分析,经过两个多小时努力,终于在当天晚上8时左右确定了遗留贵金属的客户身份,并通过电话方式第一时间与客户取得了联系。原来,这两块老金锭是客户前几年参加嘉德拍卖会买回来的,当时就花了12万元。

  “如果丢了都不知道怎么和家里人交代。”黄女士连声致谢,也为中行员工拾金不昧的精神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