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捡到1.8万元现金拾金不昧 为田中少年点赞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12-29 22:32 打印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给警察叔叔手里边”一首耳熟能详的儿歌曾伴随无数人的童年,讴歌着拾金不昧的宝贵精神。如今,一分钱已成历史,可当上万元现金捡到手时,你又会做出怎样的选择——田家炳中学高三年级11班学生宋亚潼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

  “非常感谢你,没有你,我们公司损失大了”12月27日一大早,两名中年男女将绣着“拾金不昧”大字的锦旗送到了正在学校上课的宋亚潼手中,并连声表示感谢。

  原来,早在12月10日,放学回家的宋亚潼在经过一处路口时,偶然发现路边有一个灰白色的包。由于包包比较新,好奇心驱使下他上前捡起打开查看,可这一看把他吓了一跳,包里最醒目的是一大叠现金,还用橡皮筋扎得整整齐齐,除此之外还有身份证、银行卡、零钱等一些琐碎物品。

  “当时我想第一时间送到派出所,但想到新闻上看的一些年轻人做好事反而出现意外的情况,还是先联系了父母。”面对突如其来的情况,已是高三年级的宋亚潼明显有主见。

  在与家长一起查看了包包里的物品后,宋亚潼在家长陪同下前往琅山派出所,而失主也恰好向警方报失,在警方的见证下,全部钱、物如数归还给了失主。原来,失主是一家企业的职工,包里用橡皮筋捆扎的1.8万元现金全部是企业的公款,由于下车时疏忽将包遗失在了路边。面对失而复得的钱物,激动的失主当即想向宋亚潼一家人支付酬劳,但却得到了谢绝。

  “不是自己双手挣的钱,用了也不踏实。”事后,宋亚潼这样说道。

  “早就想到学校感谢他,因为疫情耽搁了,现在防控调整了,我们就第一时间来了。”锦旗赠送现场,失主表示,包包如果丢失了,其他个人财物不算,单是1.8万元的公款就够自己用好几个月的工资来赔偿,“真心感谢他们一家人,真要为拾金不昧的好少年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