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芷江城管队员捡到5万多元现金 归还失主暖人心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1-13 10:10 打印

1月10日上午,芷江市民吴小勇带着一面印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到芷江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执法大队的办公室,表达对一线城管队员拾金不昧的感谢和高度赞扬。

  张良超是芷江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执法大队的一名一线队员,1月5日晚上,他像往常一样,结束了一天的路段巡查后准备回家,在回家路上经过河西麻缨塘路口时,忽然发现有一个黑色挎包在路面,而现场并没有人,判断是有人路过时不慎将包遗落在马路上,所以决定打开包想看看包中是否有失主的联系方式,打开背包后,发现里面装有5万元左右现金和本子等物品。看着包里一沓沓的现金张良超吃惊不已,他毫不犹豫地在附近询问,并一直在现场看护挎包。

  与此同时,失主吴小勇得到遗落现金周围居民的告知后,与张良超得到联系。张良超经核实身份,确认失主为吴小勇。吴小勇接过失而复得的挎包,确认包里的所有物品和5万元现金一个不少时,不停的向城管队员张良超道谢。

  张良超身处平凡的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芷江城市管理队伍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近年来,芷江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高度重视“三整顿两提升”干部作风建设,坚持文明执法、热情服务的工作宗旨,不断转变执法方式,提高服务水平,涌现出了一大批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的城管队员,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任劳任怨,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贡献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