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本市获评2020年度“信用交通省”建设典型省份 信用管理制度体系 切实解决百姓操心事

来源 :今晚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9-30 00:00 打印


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在929日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召开的全国信用交通省建设总结推进会上,天津等10个省份被命名为2020年度信用交通省建设典型省份。

 

据悉,本市建成了汇聚53家行业单位424类数据资源的信息交换共享平台,累计接入基础数据超1571亿条;制定出台信息管理、评价考核、激励惩戒等20余项制度规范,形成了较为系统完备的信用管理制度体系;对3.5万户从业企业、88万从业人员建立一户式信用档案,初步建立了针对企业综合评价的信用交通分模型;研究推出一系列信易+”产品,在共享单车信易行、中小微运输企业信易贷、公路工程建设领域信用+招投标等领域制定专项方案,让信用融合更具吸引力。

 

据了解,本市把破解人民群众反映强烈、长期困扰行业健康发展的“乱象”作为发力点和突破口,切实解决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

 

出租车管理方面,对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实行信用积分管理,通过智能顶灯“亮星”方式显示考核结果,打造“看得见的信用”。今年以来,全市巡游出租车每万趟次运营投诉量同比下降59.6%。近期还将推进巡游出租车网约化项目,进一步拓展信用监管应用场景。治理非法超限超载方面,会同京冀以通武廊”“蓟平”“宁滨清等省界区域和高速公路网为重点,推动建立并开展了护城河系列常态化联合治超行动。

 

今年以来天津方面共出动路面执法人员10.4万人次,检测货运车辆712万辆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6180辆次,其中百吨王”433辆,对9黑名单主体采取了取消运营资格、限制进入市场等全国联合惩戒措施。规范新业态管理方面,引导单车企业初步构建起守信经营、失信退出的良性竞争机制。此外,天津交通运输部门还在公路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等环节积极应用信用评价结果;建立高速公路偷逃费稽查系统,仅今年全国高速公路一张网运行以来,就已追缴偷逃通行费近6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