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商务部研究院来津调研商务领域诚信经营承诺制建设

来源 :市商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9-29 00:00 打印


 

为通过完善商务领域信用承诺制度,促进市场主体诚信经营,推动形成市场主体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社会共治格局,924日,商务部研究院来津调研商务领域诚信经营承诺制建设相关工作情况。

 

市商务局组织市信用协会、市百货商业协会、市洗染行业协会、市黄金珠宝行业协会、市医药商业协会、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及“诚信经营承诺店”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会上,商务部研究院信用研究所李宗和副主任介绍了商务领域探索建立诚信经营承诺制的基本情况,市商务局秩序处负责同志介绍了天津市以“诚信经营承诺店”活动为载体,不断推进信用承诺制度相关情况。各相关协会和承诺店企业代表介绍了本单位结合“诚信经营承诺店”活动,提升诚信检核工作水平有关情况。各方围绕信用修复及容错机制,信用报告应用,推进商贸流通领域诚信建设等设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2020年度天津市诚信经营承诺店活动由市商务局、市文明办联合组织开展。本次活动贯穿全年,涉及百货零售、餐饮、家政、洗染、药品流通、汽车流通、黄金珠宝零售、专业交易市场等行业。活动通过鼓励和引导商贸流通领域市场主体开展综合信用承诺和产品服务专项承诺,逐步建立商贸流通企业红名单;通过信用承诺公示,开展常态化群众监督,将践诺情况记入信用记录;通过信用报告应用和大数据审核加强动态管理,将失信企业清除出名录;大力宣传守信企业,树立诚信兴商的风向标,提升诚信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