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市金融局积极开展分类分级监管规范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 :天津市金融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3-24 14:50 打印

近日,市金融局制定印发《天津市地方金融组织监管评级与分类监管工作指引》,建立健全我市地方金融组织分类监管制度体系,为进一步强化地方金融组织监督管理,促进我市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效制度保障。

 

    该《工作指引》作为落实对我市地方金融组织开展监管评级与分类监管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共七章三十三条,对监管评级指标体系、评级操作规程、评级分类标准、评级结果运用以及工作纪律与监督等内容进行了明确规定,同时积极落实《天津市诚信建设行动方案》相关要求,将经营合规与信用管理作为指标体系重要内容,实现地方金融组织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工作有章可循。下一步,将切实以建立健全制度体系为重要契机,进一步强化市区两级监管协调机制,创新方式方法、细化目标举措,充分运用评级结果实施差异化监管服务,引导优质机构规范经营、健康发展,为支持小微企业融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让小机构发挥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