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天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正式印发

来源 :中宏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6-24 10:30 打印


近日,记者从天津市发展改革委获悉,天津市正式印发《天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天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点任务、重要举措及主要目标。

 

《规划》紧紧围绕实现“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构建“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等战略,提出“十四五”时期天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128”发展思路。一个总目标,即:打响“诚信天津”品牌;两大任务:即:服务实现城市功能定位和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八大举措,即:健全信用法规标准体系、提升信用信息基础设施、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加强信用主体权益保护、繁荣信用服务市场、完善信用便民惠企体系、推进信用试点示范建设、推动京津冀信用体系协同发展。

 

同时,《规划》明确,到2025年,社会信用法规和标准体系较为完备,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全面建立,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信用服务市场繁荣发展,诚实、守信的文化理念深入人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持续提升并保持全国前列,“诚信天津”品牌叫响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