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以公共信用报告为支撑 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6-27 17:25 打印

日前,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天津银保监局联合印发《关于推进信用信息共享应用的通知》(津发改信用〔2022〕162号),从建立健全融资信用服务平台网络、提升融资信用服务质量、拓展公共信用信息应用范围等方面作出具体安排。

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一个重要原因是银企之间信息不对称,大力推广拓展公共信用信息的共享应用是破解这一问题的利器。《通知》指出,要充分发挥天津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作用,不断强化数据治理,提高数据准确性、完整性、连续性和时效性,银行等金融机构要通过查询接口等方式对接天津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将公共信用报告作为融资授信的重要参考,应用于贷前、贷中、贷后各环节,充分利用公共信用信息和银行内部金融数据,综合运用大数据等金融科技手段,扎实推进中小微企业、涉农贷款业务的数字化转型,提高授信审批、风险预警管理能力,创新信贷产品,努力提高信用贷和首贷占比。

天津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作为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核心枢纽”,上联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下联16个区级信用平台,横向与市场监管、税务、公安、司法、交通、人社、民政、社保、公积金、煤水电气等70家政府部门和公共企事业单位实现数据对接,初步形成“1+16+N”的全市信用信息系统架构,运用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归集的19亿条公共信用信息,形成企业综合信用评价和公共信用报告,支持我市金融机构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信用融资服务提供支撑,截至目前,累计服务企业11万家,授信达980亿元,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支撑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平稳健康发展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