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河南安阳:开展春季集中执行行动

来源 :河南省安阳市殷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4-16 14:50 打印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人民法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贯穿始终,以进一步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和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结合点,提升执行质效指标为切入点,开展春季集中执行行动。413日早上6点,21名执行干警整装待发,兵分三路,按照既定方案,奔赴执行现场。

 

  行动开始后,一路执行干警按照提前掌握的被执行人信息线索,来到被执行人李某的工作单位。申请执行人张某与被执行人李某原是多年好友,2018年李某向张某借款5万元用于周转,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及利息。后李某迟迟不肯偿还张某借款,张某才将李某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张某又经多次讨要无果,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看到执行干警找到自己的工作单位,被执行人李某顿感脸上无光,表示愿意跟执行干警到法院与张某协商还款事宜。经过执行干警的耐心工作,被执行人李某联系其家人随后送来执行款五万余元,该案顺利执结。

 

  与此同时,另一路执行干警也在被执行人朱某家中将其找到,依法传唤至法院。面对法律威严及执行法官的释法明理,被执行人朱某却无动于衷,拒绝向法院申报自己名下的财产,并且以没有偿还能力为由,企图逃避债务。执行法官遂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并将其带至医院进行核酸检测。

 

  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历时5个小时,执行干警共入户15户,传唤被执行人到院4人,拟采取拘留措施2人,执行结案5件,执行到位金额16万余元。下一步,殷都区法院将继续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大执行力度,多措并举,强制执行保民生,力求真正为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