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还是好人多!多位市民拾金不昧

来源 :亳州晚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8-06 11:15 打印


  市民潘先生在路边捡到两万元现金,苦等失主未果后直接送到派出所;一位老人,还有一名小男孩,在路边捡到钱包后,也交给了民警……记者从市公安局谯城分局了解到,近日,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时有发生,一个个凡人善举传递着身边的正能量。

 

  718日中午11时许,一名六七岁的男孩在家人陪同下,将其在市区魏武广场游玩时捡到的钱包送到了市公安局谯城分局特巡警大队设在魏武广场的执勤点。执勤民警表扬了小朋友拾金不昧的行为,当面将钱包打开,发现钱包内有100余元现金,还有饭卡等。随后,民警根据物品信息联系到失主。原来,失主是一名高中生。“特别感谢捡到钱包的小朋友,也感谢民警。”领回钱包时,失主连声道谢。

 

  “不是咱的钱,不能花。丢了钱,失主也急嘛!727日晚,亳州某银行的保安潘先生在市区文帝街捡到了一个塑料袋和一瓶酒,他打开塑料袋发现,里面竟有两万元现金。这些钱对于当保安的潘先生来说,可不算是个小数目,但他却不为所动,在原地等待失主。由于当晚市区下着大雨,又担心失主着急,潘先生就把这些财物交到了市公安局谯城分局薛阁派出所。因没有失主的任何信息,为了尽快找到失主,薛阁派出所民警结合捡拾地周边的公共视频展开排查,终于在两日后找到了失主张先生。原来,张先生当晚酒后回家时,不慎将随身携带的两万元现金和没喝完的半瓶酒弄丢了。

 

  730日,石老汉在老伴的陪同下急匆匆地来到市公安局谯城分局汤陵派出所,称在路边捡到一个钱包。民警发现,钱包内有驾驶证、银行卡等,还有一张某医院的就诊卡。石老汉说,失主可能是急着看病时不慎丢失的,或许银行卡里就是“救命钱”。随后,民警根据物品信息,很快联系到失主李女士。“真要感谢好心的老人,钱包里都是各种证件、银行卡,都急死了。”失主李女士说,当天她到医院去看病,不小心弄丢了钱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