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邢台:环卫工人拾金不昧受尊敬 平凡善举传递城市文明

来源 :燕赵都市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8-02 10:10 打印


  729日,邢台市民李先生冒雨带着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来到了邢台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清洁五队,向环卫工人张福山表达感激之情。记者了解到,事情原来是这样的,728号,环卫工人张福山在平安路盐业公司附近清扫保洁时,捡到钱包一枚,里面有身份证、医保卡、多张加油卡、银行卡……他及时上交给了班长冯聚云,通过多方努力,最终联系到了失主李先生,并将其物归原主。

 

  面对失而复得的财物,李先生感谢万分,并当场拿出部分现金要塞给张师傅,最终被张师傅婉言拒绝,“这没什么,谁捡到了都会这样做的。”张师傅笑着说道。

 

  为表示对环卫工人的敬意,李先生在第二天特意送来锦旗,这便有了文章开头的场景,“环卫工人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值得我们赞扬和学习。”李先生说道。

 

  据了解,像张福山这样的环卫工人还有很多,他们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创造着城市的文明和整洁,他们的工作虽然很平凡,但他们用高尚的品格传递着城市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