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拾金不昧还主动揽责 太原“的哥”善举感动成都游客

来源 :太原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8-27 14:30 打印


  来太原旅游的伍先生,在乘坐出租车的过程中,将笔记本电脑落在后座上。先后有三名乘客乘坐这辆出租车都没有丢失。令伍先生意外的是,出租车司机把失物送还后,不但不收取费用,还主动道歉,表示没有尽到提醒的责任,令失主既温暖又感动。

 

  伍先生是成都人,最近几天跟女友在太原旅游。822日晚8时许,伍先生和女友拿着不少包,在长兴南街华润悦府小区坐上了出租车司机杨祥盛驾驶的车牌号为晋AT2695的出租车。到达目的地后,由于当时拿的东西太多,竟然将笔记本电脑落在了车上。伍先生下车后,杨祥盛驾车继续工作。当第三个男乘客上车后才告诉他,后车座位上有个包。杨祥盛打开包一看,里面装着一台笔记本电脑。由于已经是深夜,电脑包里也没有对方的联系方式,杨祥盛便将笔记本电脑妥善保管。杨祥盛是“龙城爱心车队”的志愿者,该队队长得知此事后,联系太原交通广播,希望通过广播寻找失主,但迟迟没有失主的消息。

 

  823日下午4时许,杨祥盛收到了伍先生的微信信息。原来,当天晚上伍先生并未发现笔记本电脑不见了,到第二天早上才发现。随后,他通过微信支付,找到了杨祥盛的收款码,经验证后,与杨祥盛取得了联系。双方约好见面地点,杨祥盛开车将失物送了过去。伍先生没想到,他想给个红包表示感谢,对方不仅不收,还向他表示歉意,称没有及时提醒他下车时检查随身物品。杨祥盛拾金不昧、急人之所急的行为令伍先生十分感动,也令他对太原这座城市有了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