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武威古浪:好少年“拾金不昧” 交警送奖进校园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4-13 09:20 打印

“警察叔叔好!我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在前面路口捡到一把崭新的汽车钥匙……”

  4月6日中午放学时,武威市古浪县城关一小四年级5班学生段文轩来到古浪县建设路大十字执勤交警处,称自己捡到一把车钥匙,希望能够交到警察叔叔手中寻求失主,古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关机动勤务中队执勤民警对其拾金不昧的行为当场进行了表扬。

  随后,中队民警通过该轿车钥匙的串码,联系到当地车辆销售4S店,及时获取到失主刘某某的联系方式,并将车钥匙交至刘某某手中,刘某某对中队民警和段文轩同学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表扬小学生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激励和带动全社会弘扬拾金不昧的优秀品格,传递社会正能量,城关机动勤务中队民警决定送奖进校园。

  4月6日下午,民警写好奖状,带着奖品前往古浪县城关一小,为段文轩同学颁奖,同时鼓励其他学生向段文轩同学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同时,向学生们宣讲了小学生交通安全常识。

  “段文轩同学拾金不昧的品德,值得全校师生学习,我们也会大力倡导这种正能量,让拾金不昧的品德继续发扬。”城关一小四年级5班班主任马建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