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硚口环卫工拾金不昧 荣获2023年1号“荣誉证书”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1-13 10:40 打印

“真的非常感谢您,不然我们麻烦大了!”1月4日上午,武汉市民陈先生将一面绣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环卫工人郭振芹手中,表达谢意。

  事情要从两天前说起。1月2日下午,硚环(武汉)机扫服务有限公司环卫作业班长郭振芹,在沿河大道古田四路巡查时发现路边有一个钱包,里面有身份证、16张银行卡、社保卡、2张会员卡、现金270元。

  为尽快找到失主,郭振芹第一时间上报公司领导说明情况,并在公司领导的陪同下一起前往武汉市公安局失物招领处。

  了解事发经过后,失物招领处工作人员仔细清点了包内物品,并做好登记。为表彰郭振芹女士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市拾遗物品招领处给她颁发了《拾金不昧荣誉证书》,这也是该处2023年颁发的第一张证书。随后工作人员立即展开查找,最终联系上失主陈先生。

  原来,当日下午,陈先生在沿河大道骑共享单车时,不慎遗失钱包,沿路找了好些地方都无果,“如果找不回,这么多银行卡得跑好多家银行补办,非常麻烦!”

  事发两小时后,陈先生就接到了失物招领处的电话,这才得知是郭女士捡到了钱包。当晚,他就去公安局认领了物品。

  陈先生十分感动,本想用现金表示感谢,被郭女士婉言拒绝了,“郭女士拾金不昧的精神,传承了我们中华美德,今后我会以郭女士为榜样,做更多助人为乐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