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浙江安吉:贷款受限制 “老赖”忙还款

来源 :湖州市发改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3-26 16:03 打印

浙江安吉:贷款受限制 “老赖”忙还款


  近日,浙江安吉法院执行局跨国连线,成功为远在越南的申请人执结一起标的达100万元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226日,被执行人李某匆忙赶到安吉法院执行局,称自己在一民间借贷纠纷案中的欠款已经全部还清,其中20万元系五年前直接给付给申请人张某,并有收条为据,另80万元系近期陆续汇至法院执行款专户,希望法院开具结案证明。

  原来李某因民间借贷纠纷案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根据《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等相关制度文件,采取限制商业银行向其提供贷款等信用惩戒措施。“李某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他向银行申请贷款时受阻,恰逢最近生意资金周转急需一笔贷款,所以他来法院要求出具结案证明时非常急切。”该案执行法官解释到。

  对老赖进行联合惩戒限制,让老赖处处受限,倒逼老赖主动履行责任。这次这回的执行结果申请人和被执行人双方皆大欢喜,更给老赖敲响了珍爱信用记录的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