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纳税信用为企注入金融“活水”

来源 :信用北京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11-25 18:50 打印


 为进一步鼓励和引导纳税人增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积极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沁水县税务局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宣传纳税信用,积极营造守信纳税的良好氛围。

 

  山西和丰大来制药公司因为一次失误没有按时申报,导致公司2019年度信用等级较低,每次可领的发票数量受限,发票量远远不能满足公司经营需求。在了解到企业困难后,沁水县税务局立即对企业纳税信用情况展开核查,确认企业已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补充申报并足额缴纳税款,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完成纳税信用修复,让企业领到了足额的发票。

 

  为了让宣传更具有针对性,沁水县税务局针对2019年度纳税信用等级偏低企业进行积极排查,并进行一对一税收宣传,发放纳税信用等级评价说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等宣传材料,宣传纳税信用等级的重要性。同时还推出纳税信用预警功能,便于纳税人及时了解和维护自身纳税信用,鼓励和引导纳税人充分认识纳税信用等级的价值和社会影响力,增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

 

  此外,沁水县税务局把“银税互动”作为重要举措,主动与各大银行对接,为纳税信用良好企业贷款搭建“绿色通道”。截至目前,该局共为40多户企业办理了信用贷款2亿余元,使企业纳税信用变成了优质资产,为企业注入资金“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