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红桥区举办2020年河(湖)长制专题培训

来源 :美丽红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12-03 09:09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全区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进一步增强河湖长履职意识,提升履职能力,促进部门职能发挥,不断夯实河湖管护工作基础。近日,红桥区举办2020年河(湖)长制专题学习培训,区住建委分管领导四级调研员肖林作培训辅导,区城管委、生态局、检察院、公安红桥分局及全区各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及河长办工作人员参加。

本次培训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学习,从“为什么要推行河湖长制、河湖长职责和履职方式、推行河湖长制工作成效、落实河湖长制仍存问题、全面落实河长制的思考”五个方面展开,结合我区河湖长制工作实际,紧扣实际、深入浅出,分析我区河湖长制工作存在问题,引导和提升河湖长制履职效率。明确了要按照中央、市的河湖长制要求,逐项落实工作措施,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使命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密切配合,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扎实做好全面推行河长制各项工作,确保河长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聚焦重点,各街道各部门要清楚认识到河长制不是“冠名制”而是“责任田”,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为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区河长办专门采购河湖长制系列丛书,为各级河长抓河湖长制工作提供抓手,助推河(湖)长制业务再上新水平。区河长办向各主要成员单位及各街道分发了《推行河长制工作实践及典型案例分析》、《河湖生态系统治理》、《河(湖)长概论》、《河塘湖库管理》、《水污染与水环境治理》等河(湖)长能力提升系列丛书,用以共同提升河湖长制履职能力,全面提升我区河湖水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