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北京市民政局依法取缔“中国数字仿真联盟”

来源 :北京市民政局网站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7-07 15:30 打印


  为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持续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北京市民政局于2021625日对非法社会组织“中国数字仿真联盟”予以取缔。

 

  “中国数字仿真联盟”于20181221日在北京成立,有章程和自己制作的电子印章,发展有会员并开展活动,有官方网站。

 

  经查,“中国数字仿真联盟”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团体名义进行活动。2021625日,执法人员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及《取缔非法民间组织暂行办法》相关规定向当事人送达了《取缔决定书》,并责令其停止非法活动。

 

  下一步,北京市民政局将集中对此次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以来取缔的非法社会组织有关信息推送至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各部门联动,形成执法合力,巩固打击效果。

 

  北京市民政局在此提醒有关机构和社会公众,在与社会组织开展合作或参与其活动时,如对社会组织的身份不明时,可通过“全国社会组织信用信息公示平台”核实,避免上当受骗。如发现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线索,可拨打12345市民热线或北京市民政局电话65868811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