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河南省许昌市民政局切实做好社会组织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许昌市人民政府网站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8-12 14:30 打印

   为应对近期多地发生疫情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做好我市社会组织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许昌市民政局高度重视,加强统筹谋划,周密安排部署,将疫情防控责任有效落实到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服务的各项工作中。

 

  专题安排部署。疫情发生后,许昌市民政局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全市社会组织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高度重视此次疫情,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社会组织领域防控得力、不出问题。

 

  制定印发通知。结合社会组织领域工作实际,及时制定印发《许昌市民政局关于做好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许昌市民政局关于做好全市性社会组织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并及时下发至各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和全市各社会组织,督促社会组织登记服务窗口制定防控方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鼓励引导办事群众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进行政策咨询和业务办理,切实降低疫情发生风险;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各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和各社会组织一般不得开展各类研讨、培训、学习等人群聚集性的活动;强化社会组织领域疫情防控纪律,对于在疫情期间不遵守相应规定,以讹传讹,散布虚假消息,甚至顶风违纪的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要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加大执法监督和处理处罚力度,从严从快予以依法查办。

 

  加强宣传报道。各地依托各类新闻媒体,切实加强宣传力度,充分展示我市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先进典型和生动事迹,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和广泛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不断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积极参与防疫。全市各类社会组织按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加强党建引领、强化担当意识,自觉配合党委政府及有关行业主管部门扎实做好本行业的疫情预防和控制工作,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行业治理和基层治理各项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其中,行业协会商会充分发挥行业引导、规范、自律作用,鼓励有条件的会员企业加急生产紧缺防控医药产品和设备,推动会员企业加强自律,坚决杜绝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为;专业型社会组织结合自身特长在卫生防疫、隐患排查、心理疏导等方面提供专业服务;志愿服务组织引导志愿者参与所在街道、社区的疫情防控,重点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医疗救治辅助、生活用品配送、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关爱、确诊患者及家属情绪疏导、老人及儿童陪伴呵护、防疫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