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国资委召开行业协会支持做好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保供工作专题会

来源 :中国政府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10-28 19:35 打印

          1022日,国资委召开行业协会支持做好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保供工作专题会,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谭作钧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在能源电力保供中的积极作用,为做好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保供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国资委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中央企业千方百计组织生产,调动一切资源扩产增销保供。能源电力保供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大局。有关行业协会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优势,为保供多做贡献;加强政策研究,多渠道听取行业声音,及时反映企业在执行政策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加强与行业企业联系沟通,动员各类企业开足马力、挖潜增产;发挥行业自律作用,稳定煤炭市场;树牢底线思维,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及时掌握行业运行情况,回应社会关切,为保供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负责同志介绍了本行业保供面临的形势、协会前期开展的工作及下一步建议。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