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餐饮业、交通运输领域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推进座谈会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2-08 10:30 打印

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餐饮业、交通运输领域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推进座谈会

 
  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组织召开餐饮业、交通运输领域部分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推进座谈会。广东省团餐配送行业协会、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广东省进口食品协会、广东省交通运输协会、广东省高速公路营运管理协会、广东省智能交通协会等部分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围绕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交流经验做法,汇报贯彻落实举措,提出意见建议。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监管处处长陈炯生主持会议,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徐祖平作总结发言。

  会议指出,这次召集是受疫情影响较大领域的行业协会商会代表,主要调研了解在疫情影响下行业协会商会发挥的作用和为企业减负的做法和建议。会议肯定了我省行业协会商会在服务企业发展、反映行业诉求、加强行业自律,以及服务政府决策、协助政府指定和落实疫情后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会议强调,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的一件大事。近年来,我省绝大多数行业协会商会能够贯彻落实国家减税降费和整治乱收费精神,主动纠正违法违规收费,自觉规范不合理收费,力所能及减免和降低涉企收费,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问题总体有所缓解。但今年仍收到多起涉及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的投诉举报,迫切需要持续予以规范治理和严肃整治。

  会议要求,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要进一步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服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发挥行业协会商会积极作用,积极帮助企业尽快走出困境。二要根据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围绕自身涉企收费情况进行再自查、再整改,确保做到合法合理收费。三是积极提升自身能力。要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体系,规范人事、财务、活动等方面的运作,共同打造社会广泛参与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四是要结合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引导好社会组织及其会员加强行业自律,履行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