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我市重拳整治网约车行业经营秩序 查处网约车违规运营3221件

来源 :天津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8-10 00:00 打印


作为“互联网+出租汽车的产物,网约车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出行方式。不过,部分网约车平台违规向不具备合法资质的人员和车辆派单,极大影响了我市客运市场秩序。对此,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全面下沉执法力量,坚决惩治网约车平台违规经营行为,已累计约谈各网约车平台5次,已累计查处各类网约车违规运营案件3221件。

 

据介绍,按照相关规定,从事网约车经营的平台需通过许可获得相关部门核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并通过线上服务资质认定等查验手续,建立完善网约车平台各项管理制度。同时,网约车平台派单的人员和车辆必须相应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资格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三证齐全”才算合法开展运营服务。

 

为维护我市客运市场秩序,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已累计约谈各网约车平台5次,督促网约车平台落实管理主体责任;同时,开展平台执法检查,实现对已许可的全部网约车平台检查全覆盖,今年以来已累计开展3次专项检查行动,下达责令整改30次。此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还联合属地政府、公安治安、交管等相关部门,在我市三站一场、旅游景点、繁华商街等重点地区开展常态化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无证网约车违规行为。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将继续加大对各类网约车违规运营行为的打击力度,对于各类网约车违规运营行为一经查实,严格从严从快查处,全力营造公平安全的交通出行环境,全面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