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新疆交通运输厅召开2021年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

来源 :新疆交通运输厅网站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8-27 14:30 打印


  近日,交通运输厅召开2021年自治区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视频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交通运输部有关信用工作部署,会议总结分析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交通运输行业紧扣“加速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交通运输行业新型监管机制”目标,全力推进自治区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提高交通运输行业信用管理水平,推动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艳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区上半年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厅建设管理处、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阿克苏地区交通运输局、吐鲁番市交通运输局分别作交流发言;自治区发改委与交通运输厅签订《交通运输行业与新疆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信易贷)合作共享协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自治区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交通运输部工作部署,不断完善重点领域信用监管应用,强化跟踪问效推动任务落实,交通运输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准确把握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加强统筹谋划,加快推进制度平台建设,加大评价结果应用力度,依法依规推动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和“信用交通省”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要建立起“交通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齐抓共管”的行业信用体系,各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作为,积极融入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发展大局,持续推动信用监管嵌入交通运输规划、建设、运营、管理各个环节;二要进一步夯实行业信用监管制度体系,提升信用监管效能,让信用工作始终在法治化、规范化的轨道上运行。三要进一步筑牢行业信用监管的大数据基础,推进信用数据交换共享和信用信息“一张网”,为行业监管提供可靠有力的基础数据支撑。四要进一步完善全周期信用监管机制,抓住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各有侧重并实现全链条信用监管。五要进一步加大“信易行”“信易贷”推广应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交通运输出行的获得感,做好信用典型案例总结和宣传推广,努力形成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824-27日交通运输厅将举办为期4天的线上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培训班,厅相关处室精心筹备,特别邀请交通运输部对口司局领导、相关学者专家和厅业务处室相关领导进行授课,内容既有政策理论也有工作实务,各单位将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提高交通运输行业信用管理水平。

 

  厅领导,自治区发改委、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厅属各单位、交投公司、厅机关各处室及未设党委的事业单位负责人,道路运输协会、建设协会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州、市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及业务处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